小长假被老天摆了乌龙 本周是真的要下雨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02 09:43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真是被老天爷摆了一次大乌龙——原本说好的“五一”小长假连着三天都下雨,于是大家等啊等,等了三天。直到昨天记者发稿前的下午,还看到气象预报说有闪电和雷雨。劳动节洗了一堆衣服的小记就等着闪电一来赶紧收衣服。果然,到了傍晚7点多,终于凉风大作、电闪雷鸣,传来杭城各处下雨的消息。

    欠了你三天的雨,接下来都要还了。本周接下来的天气,可真是要下雨了,有没有人和小记一样,发出了一声感慨:世界上最长的路,就是雨给的套路。

    今天是工作日第一天,这周大家应该很开心吧,因为只上三天班又是周末了。不过,看看后两日的天气预报,不是阴阴阴就是雨雨雨,着实难受。好在老天在雨量上放了点水,气温也比较舒适,只要不嫌出门带伞麻烦,自拍打光差点,出去玩还是可以凑合凑合的。

    记者从杭州天气官方微信了解到,今天的雨,差不多下到傍晚到夜里,就是冷空气完全压下来之后。此时,温度会有所下降,闷热感也会有缓解。

    3-4日,天气较好,晴天为主,温度也不高,最低15℃~17℃,最高25℃~26℃,加上吹的是北风,比较舒适。5-7日转南风之后,又是多阵雨的天气。

    假期刚过,心还没收回来,上班也是心不在焉的该怎么办?记者咨询了方回春堂下沙馆的老中医徐医生,教你几招应对“节后综合征”的方法,助你快速进入工作状态。

    徐医生说,在饮食上应尽量做到饮食均衡,可适当多吃一些玉米、燕麦等谷类粗粮;多喝开水、多吃蔬菜和水果以加速身体新陈代谢。

    其次,由于假期缺乏运动,会使人没有精神,显得“懒懒的”。因此,假期结束后可进行一些运动量相对较大的运动,帮助身体消耗能量,使人重新恢复精神。

    此外,还要调整生物钟,保持健康的作息规律,同时应提高睡眠质量。对上班族来说,每天的睡眠时间要保证在7~8个小时左右。

    五一假期出门旅游的朋友,用双脚丈量祖国大好河山后,难免会酸痛,可以泡脚来放松身心噢。

    本周天气预报:

    2日(周三):阵雨,22℃~28℃,西南风2-3级;

    3日(周四):阴转晴,17℃~25℃,北风3-4级;

    4日(周五):晴转多云,15℃~26℃,南风2-3级;

    5日(周六):阵雨,18℃~24℃,南风3-4级;

    6日(周日):阵雨,20℃~29℃,西南风3-4级;

    7日(周一):阵雨,20℃~26℃,北风3-4级。

    (杭州市气象台4月30日15时发布)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本报记者 李思璇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