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节余杭区临平新天地分会场乐趣多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02 09:25   

4月19日,在第14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开幕之际,由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余杭区文化创意办公室指导,临平新天地文创园主办的余杭区动漫分会场也开启了蓄势已久的动漫活动日。这是中国国际动漫节余杭区分会场第二次落地临平新天地,今年的活动在上一年的基础上增加了更多的趣味性和互动体验。

为了营造动漫分会场浓郁的动漫氛围,从4月初开始,临平新天地就在每周末开展 “漫迷小课堂”活动,作为动漫分会场的预热活动,本着“趣味跨界学动漫”的目的,为临平地区的各年龄层动漫迷们设置了免费的动漫主题油画、水彩画,动漫尤克里里、手鼓课堂。据统计,此项活动已持续吸引几百人参与其中。

如果说“漫迷小课堂”是打开动漫世界大门的钥匙,那4月29日的动漫活动日就是全年龄段的动漫狂欢乐园,在本场动漫迷们的盛会中,临平新天地联合余杭区科技馆、奥飞动漫、北殷工作室等机构以及耕读缘培训学校、艾米一启蒙教育、扬音音乐、王丹艺校、趣玩吧儿童乐园等园区商户,开展了一系列趣味盎然的活动。

来自耕读缘培训学校和音漫艺术的近百幅作品一字排开,一幅幅“脑洞大开”的奇思妙想,这是一场充满创造力的特别画展,小选手们用画笔描绘的动漫世界让来往市民不禁驻足欣赏。区别于第一届动漫未来星的评选形式,第二届动漫未来星更加倾向于提供一个对外平台,让小选手们的才华得以展示,让更多人感受原创动漫作品的想象力。

临平新天地联合余杭区科技馆,把近50个趣味科技小实验搬到现场,动漫主题的科学体验引来了众多家庭参与其中。活动场地内还设置了动漫主题的剧场秀,动漫歌曲、舞蹈、互动表演……节目精彩纷呈。台上是动漫歌舞热闹不停,台下是科学体验欢笑连连,小朋友或被台上歌舞表演吸引目光,或沉浸在科学的海洋中不能自拔。

作为本次动漫分会场的新晋活动,这条动漫主题市集可以算是一场动漫盛宴,吸引了众多来往市民的眼球,来自艺靡创意STUDIO的临平本土插画家、原创手工艺者以及动漫机构集合在一起,开展了古风表演、动漫COSPLAY、动漫手工DIY、动漫周边产品,把动漫以不同的形式进行展示,让现场动漫迷们感到耳目一新。

让家长和孩子一起享受动漫好时光,这是本次临平新天地动漫分会场举办的初衷,针对不同年龄段精心设置的活动,提升了市民的参与度和体验感,为临平新天地一期文创园区打造创意生活园区奠定基础,也在一定程度上集合动漫产业资源,为临平新天地二期临平新时代的产业引入创造机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