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阵雨还会继续 接下来几天会开启“晴雨交替模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02 09:14   

早就准备好的雨伞,昨天终于派上了用场。 摄影 快拍小友 全力少年

扭捏了两日,这场事先张扬的阵雨终于来了。昨天的杭州,一大早就被湿热的空气包围,一个字形容就是:闷。据杭州气象局的监测,昨天早晨的最低气温也有22.8℃,而最高温则一路冲到了30℃,而平均相对湿度则有90%。

这样的天气,不下雨才怪,中午过后,雨水开始“随机刷屏”,朋友圈都被它搞晕了,有的说下雨了,有的说没下。原因很简单,这场阵雨的特点是:时下时停,时大时小,而且分布很不均匀,比如城北大雨如注时,城南却艳阳高照。

这种“牛背雨”现象并不新鲜,民间谚语中的“夏雨隔牛背,鸟湿半边翅”,就是说这个,在相同时间段,尽管相距不太远,有的地方有强降雨,有些地方却是晴天。气象上,这是由于温度较高,空气对流旺盛而造成的,也就是说,这场雨相当于是一次“夏天来了的预告”。

这种晴晴雨雨的天气模式还要继续。今天最高气温预计有26℃,最低气温20℃,白天阴有阵雨,傍晚前后起转阴到多云。明天则是多云到晴,周五白天多云,晚上预计会来个阵雨。也就是说,之前欠下的雨,这周都会还上。所以,今天开始上班的大家,随时带把伞总是没错的。当然,好消息是,本周只用上三天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高华荣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