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 杭州接待617.57万人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02 08:59   

国际动漫节、西溪“花朝节”、“最忆是杭州”、西湖夜游、钱江新城灯光秀……这个小长假杭州人气居高不下。据市旅委统计数据显示,小长假期间全市公园、景区共接待617.57万人次。

其中,西湖风景名胜区所属各公园景点共接待游客161.44万人次(其中西湖音乐喷泉接待游客5.6万人次)、武林广场接待7.8万人次、西溪湿地接待11.10万人次、宋城接待26.36万人次、国博中心接待1.62万人次。

从百度等平台的搜索数据来看,三天内“杭州旅游”相关搜索量超过350多万次。杭州旅游经济实验室监测数据显示,杭州共接待外地游客249.6万人次(不包含本地市民),同比增加2.7%,实现旅游收入27.08亿元,同比增加4.9%。“五一”期间全市酒店客房出租率为74.81%,比去年上升5.26个百分点。

节日期间,智慧旅游成为一大亮点。节前,市旅委微信小程序“杭州旅游数据在线”发布了假期景区客流指数,为来杭游客制定出行计划提供科学指导。此外,市旅委与市城管委、市农办共同推出“杭州找厕所”微信小程序,游客可以通过小程序查询周边厕所的位置和拥挤度,并通过地图导航路线,还可以对厕所的服务进行点评,极大地方便了市民游客的如厕需求。同时,一批智能化旅游厕所在景区内全新亮相——厕所内安装了显示屏,每个厕位显示使用情况,配置了感应取纸设备、刷脸取纸设施,还有智能除臭设备,智能化技术让杭州旅游品质更高,服务更加贴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汪晓筠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