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大批新政新规实施 你的钱袋子和生活都受影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01 09:18   

5月1日起,一批新政新规要实施,将会影响你我的生活,一起来看看吧。

杭州

杭州网约车管理纳入地方性法规

《杭州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将于2018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条例首次将网约出租车管理纳入地方性法规。条例明确了网约车纳入适用范围、明确了车辆经营权管理、明确驾驶员从业资格等。根据条例,违规处罚幅度会提高。了解更多点这里。

杭州小红车全新功能上线

自5月1日起,杭州主城区凡是可扫码租车的“小红车”将实行全新的计价机制。“小红车”的价格将调整为首小时0元,之后每小时1元,单日5元封顶(刷卡与扫码同步实行)。了解更多点这里

杭州出租房屋实施“旅馆式”管理

《杭州市居住出租房屋“旅馆式”管理实施方案》正式出台,将于今年5月1日起施行。根据实施方案,“旅馆式”管理就是要按照“房屋租前安全把关、租客入住登记、租客离开注销”的总体要求,把分散的出租房屋作为“虚拟旅馆”的楼层(客房),设立集租房审核、信息采集、监督检查、情况报送等基本功能于一体的“旅馆总台”,悬挂标志标识,配备必要的人员和设备,实行常态化运作,落实源头管理。了解更多点这里。

旧版70周岁以上乘车卡将停用

从5月1日起,旧版的70周岁以上 “老年免费乘车卡”将停用,不再能乘坐公交、地铁等,老年朋友请抓紧更换新卡。新卡去哪里换?换卡需要带上什么?换卡可以代办吗?详情点这里。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人民日报、央视新闻、浙江发布等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