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杭州天气依然很闷热 雷阵雨真的随时会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01 07:38   

昨天,西湖景区游人如织。今天是小长假最后一天,大家注意返程安全。 摄影 快拍小友 里尔

五一假期开始前,气象台曾预测这个小长假基本上会“浸在雨里”。结果,雨水很任性,小长假第一天,杭州的天空虽然阴着一张脸,但撑住没有“哭出来”,第二天(昨天),大太阳都出来了,虽然临安的山区、淳安部分地区下了阵雨,但是主城区又撑住了。

今天是小长假最后一天,很多人可能觉得不会下雨了,但还是要提醒大家:“雷阵雨真的随时会来!”

根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报,今天上午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今天下午到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0℃,早晨最低气温22℃,平均相对湿度80%。总体而言,今天白天湿度较大,依然闷热,最高可能会冲上30℃,这样的温度下,阵雨或雷雨随时会发生。傍晚到夜里,在冷暖气团共同作用下,阵雨会转为持续性的雨,雨量中等,返程的朋友注意防范。尤其是自驾回去的朋友们,雨夜路滑车多,千万注意安全。雨停的时间大概在5月2日傍晚到夜里,冷空气完全压下来之后,温度会有所下降,闷热感也会相应缓解。

对于吃货们来说,今天还有件大事:今天开始,东海、黄渤海、南海禁渔。以往,浙江东海禁渔期是从6月1日开始,自从农业部印发了《农业部关于调整海洋伏季休渔制度的通告》后,东海的休渔期和其他海域保持一致,提前到了5月1日。根据新规,全国沿海伏休时间总体延长一个月,黄渤海、东海、南海三海区渔船作业伏休开始时间统一为5月1日12时,于9月16日12时结束,号称“史上最严也是维持时间最长的伏休政策”。不过,位于萧山区的新农都市场老总应跃方介绍,休渔期是5月1日开始,但并不意味着今天就没有海鲜吃了。事实上,这里存在一个时间差。那些4月30日晚上出海的渔船,会在今天靠岸回来,这些船上打捞到的海鲜运到杭州来卖,还能卖个一两天。因此,钟情东海带鱼黄鱼鲳鱼梭子蟹……的吃货朋友们,抓紧最后时间去逛水产市场吧,过了这两天,9月16日前,就只能吃到冰冻而不是冰鲜东海海鲜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天是小长假最后一天,很多人可能觉得不会下雨了,但还是要提醒大家:“雷阵雨真的随时会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