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 这些新规影响你我生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01 07:34   

今天是5月1日,有一批新规开始实施,与你我的生活息息相关。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该法自5月1日起施行。

新修订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内务条令(试行)》《中国人民解放军纪律条令(试行)》《中国人民解放军队列条令(试行)》,5月1日起施行。其中明确,军人非因公外出可以着军服,也可以着便服。

5月1日起,我国将取消包括抗癌药在内的28项药品进口关税。

《快递暂行条例》将于5月1日起实施,条例快件处理操作规范,指引企业在操作中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快件安全,要求“不着地、不抛件”,防范“野蛮操作”。快递未与收件人进行沟通协调并得到许可后,直接将快递包裹放入快递柜、快递代收点等行为将被视为违规。

国家移民管理局出台新政决定,自5月1日起,在全国实行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

近日,国家发改委、中央文明办、最高法、人社部、民航局、铁路总公司等多部门联合发布相关意见,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民用航空器、火车。相关规定自2018年5月1日起实施。

央行发布公告,自2018年5月1日起停止第四套人民币100元、50元、10元、5元、2元、1元、2角纸币和1角硬币(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在市场上流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综合自新华社、央视新闻等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