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度升温!人气作者齐聚白马湖 唐家三少、夏达、许先哲、郭斯特、使徒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01 07:26   

昨天动漫馆挤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动漫爱好者

漫画家夏达在现场签售

摄影 RODOLPHE TOUCAS(法)

昨天上午才过10点,粉丝们已经把动漫展售卖的相关书籍周边一抢而空,在动漫博览会B1馆主舞台栏杆外焦急等待他们的到来。“书和福袋都卖完了吗?”签售开始前一位粉丝焦急地询问工作人员,结果被告知书和周边早已售空,失望而返。

《镖人》是中国漫画家许先哲作画的少年向漫画作品。“镖”即受雇的武夫,其保护的目标,亦指官府悬赏通缉的目标。隋末民乱前夕,江湖上掀起了一阵腥风血雨,各路人马的恩怨情仇逐渐展开。《镖人》自连载开始就以其既硬汉又精致的画风和张弛有度的剧情吸引了大批阅读者,并广受好评。《镖人》的第一卷于今年4月出版。此次签售会吸引了不少粉丝前来,小眉是一名大二的学生,从小爱看漫画的她对这部作品评价颇高,称它为“国漫中的精品”。

《子不语》《长歌行》……女漫画家夏达一直以来都是动漫节的“人气之星”。此次签售会也是夏达新作《拾遗录》的发布会,《拾遗录》于去年国庆节期间开始连载,是漫画《长歌行》角色们的个人志,由全新而独立的故事组成。刘同学是一名“粉龄”四五年的夏达铁杆粉丝,每年五一前后都会特地从湖南家里赶来参加动漫节。“每一本夏达的书我都有!也都有签名!”小刘自豪地说。

而在主舞台的另一边,腾讯视频展位也可以说是“摩肩接踵”了多次。蝉联中国网络作家富豪榜榜首的网络人气作家唐家三少携玄幻作品《斗罗大陆》的到来使得展位被围得水泄不通。唐家三少于2008年开始创作小说《斗罗大陆》。小说于2010年完结,并被多次改编成动画、网剧、漫画、游戏、电影等作品。除此之外,装扮成《斗罗大陆》书中人物的两位COSER也来到展台一侧,排队的粉丝们快门声不断。“三少太好了吧,还和我握手了!”一名书迷激动地和身边的朋友说道。

五一假期“余额”已经不足,动漫节也进入尾声,还想要去动漫展的朋友们要抓紧啦。

今日看点

主持 祝景宁

不知不觉,今天已是中国国际动漫节的最后一天啦!杭州的新风俗就是没去过动漫节等于没过五一节。动漫节主会场AB馆的动漫产业博览会与广场周边的动漫互动秀仍旧精彩不断,更多意外惊喜,还在等什么呢!快快抓住动漫节的小尾巴吧!

9:30-15:00 英雄联盟第六届高校联赛浙江省决赛

地点:白马湖动漫广场B馆1楼主舞台区

15:00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总结通报会

地点:建国饭店宴会厅AB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金盈盈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