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节巡游彩车嗨翻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30 09:30   

小猪佩奇、葫芦娃、白雪公主、蓝精灵…… 你熟悉的动漫人物都来了!

见习记者 金盈盈 摄

昨天上午十点,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杭州南宋御街中北创意街区分会场彩车巡游,在杭州武林商圈中山北路热闹开场。道路两侧人头攒动,上万名市民游客伸长了脖子,盼着可爱的动漫主角们闪亮登场。

本次巡游共分为《杭州欢迎您》《全民乐动漫》《世界看杭州》《动漫在杭州》4个篇章。4辆巨型彩车和700名演员组成了总长约500米的巡游表演队伍。从中山北路凤起路口出发,由南往北行进,用60分钟的时间生动述说了一个色彩斑斓的动漫故事。

故事里,你熟悉的动漫人物统统都有!

“社会猪”佩奇、哆啦A梦、米奇米妮、正义者联盟、葫芦娃、蓝精灵、白雪公主、熊大熊二等中外经典卡通明星纷至沓来。

从《光影对决》《天谕》《梦三国》等热门游戏中“走”出来的coser,造型气质高度还原。

在各种神奇的景象里,现场观众与动漫人物一起致敬童年,畅想未来。

本次彩车巡游首次面向社会招募在杭外籍人员、大学生以及家庭,通过比选、投票等方式,选择优秀社会团队加入。

巡游第二篇章《全民动漫乐》的方阵里都是来自社会各界的大众演员。

来自杭州市滨文小学的孩子们脸上涂着油彩,身穿迷彩服,舞动着手中的红旗和武器模型,动作齐整,口号响亮,颇有“童子军风范”。

后空翻、侧翻、跳绳……来自杭州杂技总团的演员们装扮成森林里的小动物,为大家展示了一出别样的“动物运动会“。

这次巡游还设定了企业动漫主题方阵。电魂网络、浙商银行以及多家快递企业都派出了表演方阵。

除了精彩的彩车巡游,这次分会场活动还专门安排了两场特色文化活动。

当天,武林商圈民间文化匠人作品展在中大广场进行。通过绘画、摄影等艺术形式,体现草根群众热爱杭州、热爱生活的赤诚之心,释放武林商圈“城市之心“的独特文化魅力和文化自信。

4月26日至5月1日,人可艺术中心在上演现代艺术家韩冬的绘画作品展。以《柳暗花明》为主题,透过桃树、柳叶、竹枝、菊花等意境,展现生命的神秘、柔弱、含蓄、向上。有兴趣的市民朋友可以前往参观体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叶怡霖 见习记者 金盈盈 通讯员 潘晶晶 柳景春  编辑:王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