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1913年的北山街 800人集体包场穿越 老外都玩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30 09:08   

梦回民国时代是一种怎样的体验?4月28日,浙江话剧团和新新饭店联合举办了一场名为“新新之夜”的话剧慈善派对。800人集体包场穿越,重返1913年的杭州!

28日傍晚,由都市快报征集,分别来自美国、俄罗斯、格鲁吉亚、罗马尼亚等国的几位外籍朋友也穿着民国范儿的服饰来到派对现场。

1913年的北山街长啥样?

华灯初上,一座座西洋建筑华美绮丽,一排排小铺风情万种,糕点铺、裁缝铺、茶馆、咖啡馆、报刊亭、照相馆坐落其中。

身着旗袍的曼妙女郎,身姿婀娜摇曳,嘴角弯起明媚的微笑。男人们或穿着长衫,或洋装笔挺,彬彬有礼,从容友善。黄包车夫载着宾客在街道中穿梭。卖报儿童争相追逐叫喊:“卖报喽卖报喽!”

来自美国的爱美女士,啧啧称赞:“哇哦,这场派对好独特!我到现在都感觉不真实,我们是在拍电影吗?是在做梦吗?太有趣了!”爱美来到“北山街”上的银行,兑换了两百专属“新新”银票,说:“我们既享受了派对的欢愉,又以一己之力帮助了需要帮助的人。”

来自格鲁吉亚的美女丽丽爱拍照,自然不会放过这么有范儿的“北山街”。只见她在各栋小洋楼、各家小商铺前,摆尽各种姿势,留下了几十张倩影靓照。她说:“这种派对我最喜欢了,没想到民国的街道、服饰这么有范,我眼睛都来不及看!”

来自罗马尼亚的牟雨嫣和伊欧纳特,特别享受8点开场的话剧《新新旅馆》。尽管听不懂全部中文,但在中国朋友的翻译下,他们知道这讲述了一段胡适和表妹曹诚英之间的秘恋故事。

牟雨嫣看完话剧两眼泛着泪花,感慨道:“唏嘘不已!这真是一个耐人寻味的好故事!男人、女人真的不一样,这让我联想到了我自己……”

伊欧纳特比较平静,说:“这是在杭州第一次看话剧,很有意思,演员的演技不错。”

“新新之夜”重返1913,借此契机,派对筹得善款共计21820元,悉数捐赠给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作为星星助学基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益梅  编辑:王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