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桥捞哥结对西湖捞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30 09:05   

万一东西掉进西湖里 别着急,可以找他们帮帮忙

西湖捞哥”周翔军(左)赠送自制的打捞神器给“断桥捞哥”于建高(右)

“捞哥”结对,万一东西掉进西湖里,再也不用怕了!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岳庙管理处保安于建高,已在白堤执勤九年多。风里来雨里去,做的好事一箩筐:修车、捡失物、找失主,最常做的还是下水“捞”。手机、相机、钥匙、水杯、背包,平板电脑,于建高都捞过,是响当当的“断桥捞哥”。下水的次数多了,他的制服已经泡到泛白。

杭州市公安局西湖风景名胜区分局水上派出所民警周翔军,2003年至今已和同事从湖里救起过150多人,帮人打捞上来不计其数的手机、DV、相机、iPad、手提包等。自己发明了一代、二代“打捞神器”,是全国都有名的“西湖捞哥”。

昨天,在“五彩白堤”行动启动仪式上,两位“捞哥”正式结对。周翔军把自己的打捞神器赠送给于建高,现场手把手教他如何使用。

“如果是垂直掉下去的,应该在水底上游打捞。如果先掉在地上反弹到水底,打捞方法又不一样,应该离岸边稍远一点地方打捞。”周翔军和于建高讨论起打捞经验。

今年五一,于建高会在断桥至锦带桥一带执勤,周翔军会驾驶快艇在西湖上执勤,如果你需要帮忙,可以找他们。

此外,景区还有很多穿白色上衣、戴粉红帽子的大学生志愿者,穿制服的保安,园林人员和路面巡查的公安。他们也都会很热心地帮助你。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通讯员 龚稷萍 王乘乘  编辑:王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