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杭州站小长假首日发送旅客31.4万人次 坐火车出游人数创新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30 07:48   

31.4万人次!4月29日是“五一”小长假首日,杭州主城区坐火车出行的人数创历史新高,比今年春运的高峰日客流24万人次足足多了7.4万人次。

铁路杭州东站枢纽候车大厅里熙攘的客流印证了人们出行的热情。铁路杭州站相关人士表示,29日,铁路杭州站客流主要以旅游和探亲访友为主,短途客流主要集中在上海、南京、宁波、金华、温州等方向;中长途直通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福州、武汉、南昌、长沙等方向。杭州站发送旅客31.4万人次,创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其中杭州东站发送24.9万人次,再次刷新杭州东站开站以来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

预计30日杭州直属站发送旅客26.3万人次,其中杭州东站发送21.5万人次。29日杭州加开旅客列车17列,其中杭州东站加开11列;30日杭州东站加开5列,主要方向为上海虹桥、宁波、丽水、长沙、合肥等。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通讯员 曹贤萍 记者 张帆  编辑:王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