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第一天杭州非传统景区客流增长明显——乡村游火爆小长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30 07:40   

4月29日,长兴县煤山镇山泉玫瑰谷内的500亩玫瑰花绽放,上海游客体验自助采摘乡村游,采下的玫瑰花瓣将被制成玫瑰面膜、玫瑰花茶等。拍友 吴拯 张泽民 摄

4月28日,武义首届湿地旅游文化节在履坦千亩湿地公园拉开帷幕,竹排竞渡、鸬鹚抓鱼、水田斗牛、水上舞台表演等精彩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和市民。拍友 张建成 摄

4月29日,杭州富阳龙门古镇景区人头攒动、游人如织。本报记者 吴元峰 摄

记者从杭州市旅委了解到,“五一”假期的第一天,杭州全市全天接待游客172.1万人次,同比增长3.5%。其中,西湖风景名胜区所属各公园共接待游客39.25万人次,萧山、余杭、富阳、临安四区和桐庐、建德、淳安三县(市)共接待游客59.4万人次。从百度搜索等数据来看,4月29日网络对杭州及杭州旅游的搜索量超过100万次,比28日提升超过40%。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五一”小长假第一天非传统景区的客流增长明显,旅游供给逐步满足了游客需求的多样化。例如,茅家埠、梅家坞等都成为游客的新选项。杭州市旅委抽样全市40家民宿“五一”接待情况,入住率达99%。从极地海洋世界、野生动物世界等景区看,家庭度假、亲子游等产品持续受到追捧。

火热的乡村旅游是今年“五一”小长假一大亮点。节前,杭州10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发布,浙江省内前往杭州四区三县(市)旅游人数增长快速,如富阳龙门古镇全天接待游客3万余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十倍。

从农业生产到休闲度假,乡村的优质资源被盘活。从网络搜索数据来看,临安指南村、桐庐荻浦花海、建德梅城古镇等乡村旅游点关注度持续提升,网络搜索关注度日均都接近10万人次。

根据杭州旅游经济实验室的“五一”小长假预测报告,参照当前的天气预报情况测算,“五一”小长假杭州将接待外地游客263万人次左右,同比增长8.2%。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李丹超 张梦月  编辑:王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