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探访杭黄高铁杭州段 官方回应通车时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29 10:13   

杭黄铁路建设得怎么样?今年什么时候通车?……这几天,记者对杭黄铁路淳安段进行了实地探访。

官方最新回应:杭黄铁路要建成一条引领全国铁路建设的样版路,施工建设单位正在争分夺秒进行扫尾提升,确保5月20日通过静态验收,7月份有望实现试运行,力争10月份竣工通车,对外营运。

为了达成这一目标,中铁隧道集团、中铁二局、中铁电气化局等单位与属地政府紧密配合,快马加鞭。“今年以来,我们又增加了600余名工程技术施工人员,争分夺秒进行调整提升、复垦复绿等扫尾工程,确保建成一流精品铁路。”中铁隧道集团项目部书记李茂林说。

走进杭黄高铁淳安段,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对千岛湖站进行最后扫尾工作,整个高铁站已雏形初现。截至目前,杭黄铁路铺轨工作已全面完成,淳安段的电力、电气、通讯、信号的“四电”工程已经完成,所有桥隧区间按照“一桥一景、一洞一景、四季常绿、三季有花”的高标准种植了数十种花木。

杭黄铁路浙江段预计在今年6月底完成电气化主体工程。其中,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一公司承担杭州至建德区段的电力、电气、通讯、信号的“四电”施工任务,线路长度约110公里。

相关负责人介绍,杭黄铁路浙江段2016年10月全面启动电气化施工,针对该路段隧道和桥梁众多、沿线交叉作业干扰频繁等情况,特编制了安全施工方案,从电力工程、变电工程、接触网工程等方面精确制定计划节点。

据了解,杭黄铁路全长265公里,浙江省境内185公里,从杭州东站出发,沿途设10个站点,分别是杭州东、杭州南、富阳、桐庐、建德、淳安、三阳、绩溪北、歙县北、黄山北。杭州境内共有6座车站,其中淳安站是唯一一个具有始发站功能的中间站。

杭黄铁路设计时速250公里/小时,建成通车后,从杭州到黄山最快只要1.5个小时。今后,杭州市区到淳安千岛湖,大概只要45分钟!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刘健 通讯员 童炼杰 姜毅坚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黄铁路建设得怎么样?今年什么时候通车?……这几天,记者对杭黄铁路淳安段进行了实地探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