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宁体育园落户艮北新城 这里会有一条700多米的空中红色漫步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29 09:06   

杭州又要增添一条网红跑道了!和别的跑道不同的是,这条新网红跑道是“飘”在半空的。

这条新跑道就位于江干区艮北新城,属于杭州第一个全龄段参与,以体育项目为内容的综合体——李宁体育园。

昨天上午10时,李宁体育园正式奠基,将于今年6月开工,预计2021年底竣工,在亚运会之前,全部设施将投入使用。

这里要建杭州首条空中漫步道

李宁体育园位于艮北新城核心区域,处于新城南北服务景观轴和东西生活景观轴的核心。离地铁1号线七堡站仅200多米。目前,项目周边已经有雍和府、杨柳郡等诸多居住小区。

其实,在全国已有不少李宁体育园。该项目已在广西南宁、河南南阳、江苏扬州等地落地并成功运用多年,目前单园入园人次超过300万人。

那么杭州的李宁体育园有什么不一样吗?

首先是面积大。杭州的李宁体育园规划建设总用地面积5764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8800平方米,绿化面积达到3459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8亿元。

其次是功能全。公园的总体空间结构为“一环一心六片区”。“一心”是指中心湖景观核心。“六片区”则是指多功能草坪区、户外拓展区、室内文体运动区、下沉广场休闲区、滨河漫步区和室外停车区。

项目主体为文化及体育活动中心。其中文化活动中心主要设置图书阅览室、小剧场、青少年活动中心以及老年活动中心等;体育中心主要设置游泳馆、篮球馆、攀岩馆、排球及羽毛球合用馆等。建成后的场馆将超过一万方,大家可以在这里进行游泳、足球、篮球等20余种体育运动。

而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公园中的那“一环”,这是公园里最有意思的创新设计,一条贯穿室内外700余米的空中漫步道。据说,这将是杭州首条空中漫步道。红色的跑道起起伏伏,远远看去就像一条飘扬在半空的红色飘带。未来,这里将会成为杭城“跑友”们必到的网红打卡点。

在昨天的奠基现场,大家熟悉的运动名人李春阳、罗雪娟、江钰源、赵蕊蕊、赵岩昊也都到场。

李宁表示,未来将把更多更专业的体育资源带到杭州,为杭州的社区、家庭服务,让人们在工作之余,在假期能与朋友家人在这里享受到更多更专业的体育、文化、休闲活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