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郭庄看700多种月季斗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29 08:31   

昨天,第六届杭州西湖月季花精品展在郭庄开幕。这次月季花展,是郭庄品种数量最多的月季花展。在这里,你能看到700多种月季。

花展分三大展区,郭庄是主展区,由“花舞蝶飞”、“花驻华浓”、“花妍扇舞”、“花锦如梦”、“花香满园”五部分组成,展览将一直持续到5月20日。分展区杭州龙坞花园玫瑰园将与郭庄主展区同步开展;另一个分展区杭州花圃月季园,则在5月21日至6月15日接档,主要展示地栽月季。

灵隐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的不少月季都是第一次和杭城的爱花人士见面。

比如最新的进口月季品种“烟花波浪”,是“菊花型月季”(月季从花型来看,分郁金香型、荷花型、牡丹型和菊花型),盛开时很像菊花。它的颜色也会有变化,初开时淡黄,盛开后则呈淡淡的石榴红,很有意境,很适合家庭盆栽及案头观赏。“福禄考美地”不怕虫害,非常好养,可以说是“懒人月季”了,施点肥就能开得很好。推广价值非常高,适合走进千家万户。还有很多新品种,大家还是去现场先睹为快吧!

今年的月季花展,主办方还精心布置了多个美美哒的“打卡地”。比如郭庄外池北侧布置了月季花墙,目前这里的月季仍是初开,再过段时间,20米的月季墙将盛放。

花展还有插花作品助阵,灵隐管理处(杭州花圃)的插花名师范建文特别为月季展精心创作了20余件月季插花作品。

月季展还专门开辟了文创集市——“花花联萌”,现场有近10种月季花可以买。另外还有绿植、多肉、创意月季小插花、创意摆件等,买花还有花籽免费赠送。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金丹丹 通讯员 潘高升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