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车”10岁了! 它给大家带来了生日福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27 09:10   

5月1日起租车更便宜 首小时免费 之后每小时1元 一天封顶5元 年底前将开辟1000多个电子桩 可实现“无桩”租还车

在指定框线内可实现无桩还车

杭城街头的“小红车”,不知不觉已经陪伴了我们十年。

昨天,杭州公交集团召开了“中国公共自行车系统诞生十周年”新闻发布会,在会上公布了多条新举措,借车更便宜了,每天最多5块钱,首个小红车“叮嗒”APP来了,手机扫一扫就可以借车;1万辆带锁扫码“小红车”、1000多个电子桩年底投入使用……“小红车”将迎来智慧骑行加速度的“新时代”。

5月1日起

租借“小红车”价格更便宜

目前,“小红车”一直是按照梯度来计费:首小时免费,1-2小时收费1元,2-3小时收费2元,超过3小时,按每小时3元计费。

在这次发布会上,杭州公交集团宣布,从今年5月1日起,借车价格更便宜了。杭州主城区“小红车”(含余杭),将实行首小时不收钱,之后每小时1元,每天最多只收5块钱。

同时,“小红车”推出了会员制,6元包月,12元包季,将享受每天不限次数,每次免费试用两小时的服务。

杭州公交集团副总经理陶雪军介绍,现在新的价格体系并没有覆盖全城,还有部分在调整,像萧山的“小红车”,目前还按照原来的执行,下半年会进行改造,等到改造完成再实行新的计价模式。

“无桩”租还车

年底前将开辟1000多个电子桩

截至今年3月底,“小红车”有3855个服务点、8.96万辆公共自行车,日最高租用量47.30万人次,累计租用达到8.56亿人次。

相比共享单车,小红车最大的短板,就是还车难。借了车,却找不到还车点,即使找到,还车的桩全部满了,还要再找下一个还车点。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杭州公交集团在这次发布会上带来了“电子桩”。

电子桩,是个什么概念?陶雪军说,它有点像共享单车的电子围栏,市民只需将车停在划线停车区域,就可以实现“无桩”租还车。

目前,杭州有三处服务点已经在设备调试,分别在低碳科技馆、武林广场、武警医院。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诸杰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