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27 09:00   

杭州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昨天举行,授予杭州胡庆余堂药业有限公司等50个集体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状称号,富阳区农技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丁永君等100名个人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市五一劳动奖章(奖状),是杭州市含金量和社会认可度很高的荣誉,这个奖项既是对为杭州改革发展稳定做出贡献的劳动者和先进集体的肯定褒奖,也是“中国梦、劳动美”在杭州的生动诠释。

今年100位获市五一劳动奖章的个人中,大部分都是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占60.0%,企事业负责人占13.3%,其他管理人员占26.7%。

他们中,既有在积极推进城市国际化、地铁建设、城中村改造工程的建设者,也有奋战在五水共治等美丽中国杭州样本建设战线的环卫工人;既有在招商引资上做出突出贡献的街道社区干部,也有为平安杭州建设保驾护航的公安干警,他们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充分展现了在建设世界名城中铁军排头兵的风采。

杭州市农村水利管理总站高级工程师马骏,一直服务于水利基层一线,特别是在2014年开始担任杭州市第二水源千岛湖配水工程监督组长,累计督促整改工程质量安全隐患300多处。他每年近2/3的工作时间坚持在工程一线,在检查中,多次被电焊灼伤、被电击、被落石砸中,但始终不顾危险,坚持“隧洞开挖到哪里,检查的脚步就跟到哪里”。

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国家税务分局的王思齐,作为纳税服务科科员,一直在税收工作一线刻苦钻研,岗位履职能力突出,多次获得市国税系统和省国税系统嘉奖。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王思齐带领窗口人员积极验证电子税务局各项业务,并及时将不成熟不完善的功能反馈给省市局的技术人员,为实现“最多跑一次”提供了业务上的支持。

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焊装车间的沈亮,从事汽车生产线设备操作调整工作17年。先后创新并完成了四门调整法、引盖调整法和背门调整法,统一被车间命名为“沈亮调整法”。2012年以来,他完成了《焊装车间装调线生产力提升》等课题6项,现场各种技术和操作改善项目21个,累计为公司节约成本150万元。

……

被评为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状(章)的集体和个人,由市总工会颁发荣誉证书、奖牌或奖章,同时给予物质奖励。

杭州工匠、杭州技师学院汽车喷漆技师蒋应成,还代表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向全市职工发出了《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 为建设世界名城建功立业》倡议书,号召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职工群众,当好新时代排头兵,为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再立新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通讯员 张晓燕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