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局长徐青 解读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27 08:26   

昨天上午,公安部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移民管理局在发布会上向社会公布,将于5月1日起在全国实行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确保申请人到出入境接待窗口一次即可完成申办护照等出入境证件的全部手续。

当天下午,浙江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召开媒体恳谈会,局长徐青和媒体面对面,对相关规定做了解读。

急事急办3天就可办好:将在现有急事急办5个工作日的基础上,进一步压缩工作时限,承诺3个工作日内办结。对出国(境)奔丧、紧急治疗重症、探望危重近亲属病人、在机场因证件有效期不足6个月被拒绝出境的群众,将提供24小时无假日无时差加急办证服务。

24小时自助服务,三分钟立等可取:正在全省大力建设24小时出入境自助服务点,为申请港澳台旅游签注的申请人,提供24小时无间断、三分钟立等可取的自助签注服务。

爸爸妈妈在外地也可以跨省办证:今年初,扩大了跨省异地办证的人群范围。省内一些居民的外省籍父母在亲属关系材料提交上存在困难,首次采纳了承诺制材料,工作时限由原来的30个工作日缩短至20个工作日,提速33%。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赵军 陈谊 首席记者 杨丽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