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浙江交警严打电动车违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27 07:54   

交管部门将约谈“美团”“饿了么”等外卖企业

探讨规范外卖行业电动自行车交通管理

从今天开始,开车的骑车的都得注意了,全省交警将加大对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现场查处力度,对违法行为不消除、不处理的一律不放行。

昨天,浙江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从今天起,全省范围内,涉及电动自行车违法的,一律予以处罚或参加现场体验教育。

浙江境内三大人群事故多发

严管出秩序,去年,浙江各类交通违法查处总量列全国第2位,同比2016年上升48%。其中现场查处酒后驾驶机动车5.6万起,醉酒驾驶1.9万起;全省共查处闯红灯违法行为370万起,其中现场查处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49.2万起。

通过依法严管,全年交通事故死亡同比减少214人,城市拥堵的缓解趋势在全国靠前,杭州从最高时的第3位退至第45位。

但大数据依然严峻:

去年,浙江境内三大人群事故多发:涉及电动自行车的事故死亡1146人,占交通事故死亡总数的28.8%;60岁以上老年人发生交通事故死亡1624人,占交通事故死亡总数40.9%;农民因交通事故死亡1791人,占交通事故死亡总数的45.1%。

据了解,在农村地区,酒驾、电动自行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仍大量存在。今年1月,台州交警在禁“酒驾”统一行动中,一夜查处74名“酒”司机,其中醉驾4人。

而一些老人随心所欲横穿马路,是造成交通死亡事故多发的重要原因,杭州富阳2017年60岁以上老年人因交通事故死亡49人。

严打电动车违法 加强对老人和农民的宣传教育

接下来会加大对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现场查处力度,给违法电动车立规矩:六个一律。

电动自行车有闯红灯、机动车道内逆向行驶等严重违法行为的,一律进行现场处罚或警示教育;

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拒不接受处罚或教育的,一律扣留车辆;电动自行车擅自加装遮阳伞(篷)的,一律拆除;

电动自行车驾乘3人(含)以上发生交通事故的,经鉴定属机动车的,对无证驾驶人员一律拘留;

电动自行车多次违反“通行规矩”或不服从管理的,一律予以曝光;

政府机关工作人员违反“通行规矩”的,一律抄告所在单位。

接下来,对快递小哥、外卖小哥也有了进一步规范,浙江交管部门将约谈“美团”“饿了么”等外卖企业,一起探讨规范外卖行业电动自行车交通管理的方法措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陈谊 见习记者 黄捷 首席记者 杨丽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