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日5元封顶 无桩也能还车 杭州公共自行车全新功能上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26 11:37   

今年,是“小红车”运营服务十周年。今天上午,“中国公共自行车系统诞生十周年暨杭州公共自行车系统运营服务十周年”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宣布“小红车”要推十大便民新措施,今后租车更便宜,还车更方便!

十年前的2008年5月,杭州只有61个服务点、2800辆公共自行车;十年后的2018年3月,杭州的公共自行车服务点达到3855个、自行车8.96万辆,日最高租用量47.3万人次,累计租用达到8.56亿人次。

为了更好地服务大家,接下来,“小红车”的服务继续升级,选出和你直接有关的,具体为大家介绍——

电子桩要来了!停车更方便

推出“实体桩+电子桩”技术试点,实现“两桩”融合,有效缓解市民还车难困扰。目前,已完成6270低碳科技馆、2040武林广场和6117武警医院3处服务点的设备调试,年底前将完成1000处服务点的设备安装。

单日5元封顶,租车更便宜

目前是首小时免费,1-2小时收费1元,2-3小时收费2元,超过3小时,按每小时3元计费。自5月1日起,杭州主城区凡是可扫码租车的“小红车”将实行全新的计价机制。“小红车”的价格将调整为首小时0元,之后每小时1元,单日5元封顶(刷卡与扫码同步实行)。

同时,原先“隔夜还车”的一元收费机制也将同步取消,用户使用“隔夜还车”服务,将不需要支付额外费用。

推出会员制,包月更实惠

推出会员制功能,6元包月,12元包季,会员用户将享受每天不限次数,每次免费使用2小时的服务。

可以远程帮亲人租车

线上用户可以通过站点编号和桩位号,实现远程帮亲人租选车辆,还车时推桩上锁即可,计费方式与正常一致。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