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去西溪湿地看花海 30万盆鲜花将一同进入盛花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26 07:42   

几十万朵粉色“龙沙宝石”娇艳绽放

“龙沙宝石” 由西溪湿地供图

“五一”小长假,你准备去哪?很多杭州人都说,不管去哪,看来看去,还是杭州的花最多、最美。

这段时间,如果去西溪湿地走一趟,你会发现那里百花盛开。

西溪花朝节正在娇艳举行中,1600米的绿堤上,有895种、100多万盆花。“五一”小长假预计有近30万盆花将进入盛花期,那时候的绿堤,将变成一片灿烂的花海。

牡丹园里,“花仙”芍药,走的是雍容妩媚的贵妇风;婚庆园,玫瑰娇滴滴地展示热恋的美好;“百合之香”区,围成心形的香水百合,带着美好的寓意,散发醉人的芬芳。

还有挂着一串串紫色“小喇叭”的毛地黄、带着童真梦幻色彩的蒲公英、彩色小宝塔般的鲁冰花、精致的蔷薇花、艳丽的超级海棠……

各种花朵姹紫嫣红,把绿堤点缀得分外明艳。

百花里最特别的可能就是婚庆园里的“龙沙宝石”月季了。

“龙沙宝石”月季,花苞呈圆形,花瓣层层叠叠,花朵紧实,花形十分精致,像一颗颗耀眼的宝石,因此是世界公认的殿堂级月季品种。

今年绿堤上引进了大规模的“龙沙宝石”,“五一”小长假将有几十万粉色花朵倾情绽放,华贵又梦幻。

西溪湿地走一趟,除了赏花,好玩的还有很多。

古风创意

文艺范儿的,可以在“汉服雅集”现场,租一套精美的汉服,化一个古典的妆容,体验一下赏红、投壶和猜花令,感受汉文化的韵味。

喜欢莳弄花草的,不妨找“花神”小姐姐要一些花籽,或者在西溪的花海中拍下美照发朋友圈集赞,也有机会领到花籽。

举家出游或者结伴而行的,可以逛一逛花朝创意集市,那里不但有花卉、植物、风筝、花环等花朝特色创意产品,还有小朋友喜欢的水族生态瓶DIY、多肉创意盆栽DIY,一定能让大小朋友流连忘返。

水乡风情

“五一”小长假,西溪湿地安排了许多民俗表演。

深潭口的百年老樟树下,悠扬婉转的越剧唱腔娓娓传来,《碧玉簪》《梁祝》等经典曲目精彩上演。

烟水渔庄的婚俗馆门口,由媒婆、月老、唢呐、提灯、举牌、轿夫等组成的迎亲队伍浩浩荡荡地走来,抬花轿、迎新娘、坐花船、拜天地,游客也可以参与其中感受这种古老的浪漫。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通讯员 周莹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五一”小长假,你准备去哪?很多杭州人都说,不管去哪,看来看去,还是杭州的花最多、最美。 这段时间,如果去西溪湿地走一趟,你会发现那里百花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