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6号线站点名征求市民意见 二期新添一个“亚运村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26 07:27   

杭州地铁6号线站点名征求市民意见 二期新添一个“亚运村站”

杭州市地铁6号线一期、二期工程25座车站,拟定的中文站名方案。昨起征求市民意见。

二期新增添了一个“亚运村站”,25个站点中,拟改9个,详见上图。大家可以到杭州市地铁集团官网(www.hzmetro.com)查看。公示截止到4月29日。

杭州地铁6号线分为两期——

一期工程(双浦站-丰北站)起于之江新城,止于钱江世纪城,线路全长约26.955公里,共设车站19座,换乘站6座。

线路沿途经过凤凰公园、美院象山、奥体、钱江世纪城等重要地段,打通了之江新城跟钱江世纪城之间的连接,将是杭州地铁的骨干线路之一,也是前往杭州亚运村、亚运主会场“莲花碗”的主要线路之一。

目前6号线一期建设中的站点,之江板块的车站进度最快,除美院象山站和凤凰公园站外,其余4个站点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振浦路站、中医大站、江陵路站、钱江世纪城站等也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余下站点大部分在进行主体结构或围护结构施工。预计2020年建成。

二期工程(丰北站-机场路站),从一期终点站丰北站出发,往东二次穿越钱塘江后一路往北,进入主城区,经过三堡(换乘9号线)至火车东站后止于机场路站。在亚运会期间,将承担起连接高铁站点和亚运场馆的疏通重担。

二期原本共设车站5座,其中换乘站2座,分别为三堡站与9号线换乘,东宁路站(原名火车东站站)与1、4号线换乘。不过此次更名信息中,新添了一座车站,位于钱江世纪城的亚运村站。

今年2月7日,亚运村建设指挥部正式公布了2022年杭州亚运会亚运村选址——钱江世纪城,亚运村开发建设单位竞标工作也正在火热进行中。过段时间建设单位确定后,将正式进入亚运村建设倒计时。

6号线要增添亚运村站的消息很早之前就流传,不过前几个月浙江省发改委批复的6号线初步设计中,并没有增添。此次更名信息中,再次提及该站点,看来已基本确定。

地铁6号线二期建设周期是2017-2020年,今年将陆续开始车站主体施工。

推荐阅读:

杭州前两个摇号楼盘均告售罄 千万豪宅加入摇号

沿街小店被他“扫光”!杭州神秘小偷终于抓牢!

动漫节怎么去?怎么逛?这份逛展攻略请收好

4月156人抢一块浙A牌!杭州网摇号直播邀你来看

二孩助力 90后当妈 杭州服装市场“小鬼当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市地铁6号线一期、二期工程25座车站,拟定的中文站名方案。昨起征求市民意见。二期新增添了一个“亚运村站”,25个站点中,拟改9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