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哭!杭城五一小长假天气出炉,可怕的“魔咒”又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25 12:04   

今天一出门太阳终于开出来了,心情是不是一下子好了很多呢?五一小长假模式即将开启,不少小伙伴已经在问了,天气好不好?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起至本周六,白天的最高气温气温将从20℃出头起步,每天层层递增,再次向30℃迈进,紧挨着“初夏”,到时候,曲风就是跟着张靓颖一起喊一声《热》。

省气象台预计,4月25日全省多云到晴,白天最高气温,浙北地区20-22℃,其他地区23-25℃,早晨气温比较凉,记得穿件外套。

五一小长假模式即将开启,不少小伙伴已经在问了,天气好不好?

有点伤心的是,根据目前的情况看,南方可能很难打破“一到假期就下雨”的“魔咒”。中央气象台预计,4月28日以前,南方地区雨势较前期明显减弱,强降雨范围缩小,但是,4月29日起,南方地区雨水将再度增多。

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说,“五一假期南方多阵性降雨,不是一天都下,可有可无,可大可小,时有时无。也因为是暖区的阵性降水,南方气温不低,最高气温25℃以上。看欧洲的模式,一坨坨的降水从上游东移。如果踩点踩好了,杭州就是夜里下雨,白天多云。踩不好,就是白天下雨,夜里多云。”

根据目前杭州市气象台未来7天预报看,这个五一小长假,杭城将开启“阵雨+阵雨+阵雨”模式。

三天假期几乎每一天都能见到阵雨的身影,4月29日多云转阵雨、4月30日阵雨、5月1日阴转阵雨。而且,气温都不低,第一天最高气温25℃,后面两天最高气温都在28℃。

过完五一小长假,5月5日就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夏”,和立春一样,立夏不等于入夏。春天要把“接力棒”正式交到夏天手中,需要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在22℃以上。

杭州常年入夏时间为5月下旬,但也有“心急”的时候,根据省气象服务中心数据统计,历史上最早入夏时间是2009年5月5日,不过最晚入夏时间是1969年6月11日。

不管夏天是否会提前到来,春天的余额已经所剩不多,不妨好好珍惜眼下的春光,尤其是杭城这两天的天气,正好落在春夏的缝隙里,相对于夏天的浓烈,不高不低。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