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第一摇”和家园臻园:18分钟产生180户准业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24 07:28   

均价“1万+”的旭辉宝龙·东湖城:

首日登记客户就超过了推出房源数

摇号现场 布云 摄

昨天上午,在位于延安路499号的杭州国立公证处,杭州首个公证摇号楼盘的摇号结果正式揭晓。

号称“杭州楼市第一摇”的和家园臻园,在4月14日-18日经过5天的购房意向登记汇总,昨天现场公证摇号——共有438组客户符合购买条件并成功登记,其中“无房家庭”157户。180位“准业主”名单及选房顺序,在现场18分钟内摇出,尘埃落定。

随机邀请一位购房者代表

上台选择一台电脑进行摇号

昨天的摇号现场,设在杭州市国立公证处三楼。

早上9点不到,购房者代表已经陆续到场。他们在一楼大厅签到后领取出席证,然后在指定位置就座。

开发商共邀请了4户购房家庭代表来到现场观看摇号,同时,还有部分登记成功的购房家庭代表,自行前来观看。现场另外还有开发商代表、公证协会代表、行风监督员等20余人参与本次摇号公证的现场监督。

摇号台上摆放着3个手提箱,两个大箱子里放置的是本次摇号专用的电脑。两台电脑均为新电脑,除了必要程序外,没有安装其他软件。小箱子里面是光盘,是公证处为此次摇号开发的软件。公证人员随机邀请了一位购房者代表检查密码箱是否完好,并请其选择一台电脑作为摇号使用。该代表选择了2号电脑。

随后,公证人员在现场拆箱,并在2号电脑上安装了摇号软件。

三轮摇号用时仅18分钟

180户准业主4月25日现场选房

摇号分为三轮:

第一轮,40%作为无房家庭优先摇号,共72户,不确定选房顺序;

第二轮,无房家庭中的未摇中家庭和剩余家庭一起摇号,摇出剩余的套数;

第三轮,摇出选房顺序号。

9点30分,摇号公证准时开始。9点48分,摇号结束。

三轮摇号用时仅18分钟,就选出了180户准业主,并且决定了选房顺序。

电脑操作人员当即将摇号结果导出到专用电脑,打印出文档,进行公示。摇号电脑现场封存。

公证员宣布公证词:经确认,本次摇号所使用的电脑和摇号软件均正常,购房登记申请表与开发商提供的表格相符,程序按照既定规则,摇号结果真实有效。

摇号过程和摇号结果,已经发布在杭州市国立公证处的官网上供查询。

明天(4月25日)现场选房。公示的具体选房方案中提到,开盘认购后当天会收取30万定金,首付款需在开盘后3天内补齐。因此,需要客户按照时间节点准备好相应资金。开盘当天还设置抽奖环节,奖品有iPhoneX、小米电视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魏奋 记者 陆丹 见习记者 布云 曹浈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