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五一” 全城灯火将为劳动者而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24 06:52   

今年元宵佳节,由市城管委、杭州日报共同主办的“点亮杭城”市民互动活动在千年古运河边举行,五组大家庭一起点亮了千年古运河畔长达22公里的迷人景观(全城景观灯也同步点亮),为美好的新年祈福,并各自在武林门码头留下了一张珍贵的全家福。

今年“五一”节,“点亮杭城”活动又将开启,此次我们将邀请来自各行各业的劳动模范,一起点亮钱江四桥、钱塘江两岸的灯光(全城景观灯也同步点亮)。

两年前,钱江两岸亮化工程项目完工,亮化范围为钱江二桥至六和公园,南北两岸总长度约30公里(南岸17公里,北岸13公里)。依据钱塘江的独特韵味和自然人文特色,最终钱塘江亮化主题选定为“之江追梦”——分别打造了钱江新城核心区33余幢建筑、滨江低碳科技馆11幢建筑、上城区7幢建筑的联动灯光,以丰富多变、独特奇异、璀璨晶莹的万千灯光,来体现杭州之美,演绎未来“中国梦”。

其中,钱江四桥的灯光尤为特别,它的亮灯工程动态效果分为三幕,第一幕主题为“潜龙腾渊”,第二幕主题为“花好月圆”,第三幕主题为“复兴彩虹”,三种模式,12种颜色,通过分控装置动静结合,展现了钱江四桥恢弘大气、变幻多彩的夜景特色。

如今,钱塘江两岸美轮美奂的亮灯景观,已经成为杭州的一张金名片。璀璨江景,向游客展示着杭州深厚的历史底蕴与城市生活品质,讲述着江水磅礴,钱塘繁华。

今年“五一”节,钱塘灯火将为劳动者们而亮。让我们一起等待灯光的亮起,一起听一听劳模们在工作中那些难忘的经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倩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