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公布职业病监测报告 尘肺病、噪声聋、中暑排前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24 06:48   

4月25日—5月1日,是第16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健康中国,职业健康先行”。昨天,我市职业病防治院发布网络监测报告:尘肺病、噪声性耳聋、中暑分列前三位。

2017年,我市共报告职业病89例。其中,职业性尘肺病及其他呼吸系统疾病占55.06%;职业性耳鼻喉口腔疾病占29.21%(均为噪声性耳聋);物理因素所致职业病占8.99%(均为职业中暑);职业性化学中毒占4.49%;其他占2.25%。

“去年,我们对全市10种重点职业病进行监测,分析发现,2017年我市申报的重点职业病危害因素,主要以职业病危害风险较重的小微制造业为主,体检结果异常主要分布在微、小型企业和私有、集体企业的采矿业、制造业和建筑业。”市职业病防治院相关负责人说。

为有效遏制职业性尘肺病和噪声聋的高发势头,市职业病防治院曹承建院长强调,企业对从事接触职业病危害作业的劳动者,要依法组织其进行上岗前、在岗期间和离岗时的职业健康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如实书面告知本人,为劳动者建立职业健康监护档案。

4月24日-4月28日,市卫计委、市职业病防治院联合开展“职业卫生有奖知识竞答”,只要登录“健康杭州”、“杭州市职防院”、“看看浙江”微信公众号,即可参与答题、抢红包和抽奖活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严敏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