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西湖读书节昨天启动 持续7个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23 07:28   

昨天上午,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的“第十二届西湖读书节”在拱墅区运河广场正式启幕。杭州自2007年举办首届西湖读书节起,至今已进行了11届。西湖读书节如今成为杭州市影响最大的全市群众性文化活动之一。

本届读书节以“阅读新时代 书香润名城”为主题,活动从4月开始到10月结束,历时7个月,着力打造“书香杭州”。今年西湖读书节将重点推出全民阅读活动,内容包括开设名人名家分享《40年,点亮你人生的一本书》电台专栏,采访来自杭州各级党政机关及教育、文化、商界等不同领域的领军人物,以及见证过杭州重大历史事件的百姓,分享激励自己、点亮人生的一本书;推出“西湖读书节”专有阅读平台——“阅在杭州”手机阅读App,读书节期间免费向市民发放3万个阅读名额;融入“阅读+”理念,开展阅读+婚礼、阅读+观影、阅读+朗诵、阅读+非遗、阅读+科普、阅读+表演等活动,激发市民阅读兴趣;推出“阅读七进车队”,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进农村,开展读书、赠书、阅读交流等活动,使阅读深入基层、深入民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潘卓盈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