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电闪雷鸣,本周时有降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23 09:16   

    昨天晚上,杭城突然电闪雷鸣,降下大雨,一整天的闷热天气得以缓解。杭州气象台还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这春末夏初的天气,还真是变化多端。

    本周这几天气温仍然不低,时有阵雨。尤其是今明两天,受到冷暖空气交汇的影响,会有一次比较大的降雨天气过程,明天夜里到后天杭州全地区迎来较强降水,需要注意预防雷雨、大风、短时暴雨等强对流天气。降雨过后,气温会有所下降,最高25℃左右。24日到25日杭州天气非常好,天气凉爽,最高气温在21℃上下。

    上周五,是谷雨节气,谷雨是二十四节气的第六个节气,也是春季最后一个节气,每年4月19日~21日太阳到达黄经30°时为谷雨,源自古人“雨生百谷”之说。谷雨时节意味着寒冷结束,气温回升,准备入夏。

    谷雨节气的习俗概括起来就是“北吃香椿南喝茶”。传说谷雨这天的茶喝了能清火、辟邪、明目。此外谷雨前后是牡丹花开的时段,因此,牡丹花也被称为谷雨花、富贵花。“谷雨三朝看牡丹”,雨时节赏牡丹的习俗已绵廷千年,现在已成为人们闲暇重要的娱乐活动。另外此时由于天气转温,人们的室外活动增加,北方地区的桃花、杏花等开放;杨絮、柳絮四处飞扬,过敏体质的朋友应注意防止花粉症及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等。在运动方面也如清明节养生一样,保持心情舒畅、心胸宽广,听音乐、钓鱼、春游、太极拳、散步等都能陶冶性情,切忌遇事忧愁焦虑,甚至动肝火。

    本周天气预报:

    23日(周一):中雨转大雨,19~25℃;

    24日(周二):小雨转阴,15~20℃;

    25日(周三):多云,12~22℃;

    26日(周四):多云,13~26℃;

    27日(周五):多云,16~28℃;

    28日(周六):多云,16~29℃。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思璇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