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局调研组走访重点社会投资项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23 09:01   

    围绕开发区打赢“六大硬仗”之“项目大推进”中心工作,近日,开发区建设局“百千万”调研小组一行走访查看了杭政储出(2017)7号地块、杭政储出(2017)39号地块、保利像素、宋都东郡国际等在建重点社会投资项目推进情况,并与各项目负责人座谈交流。

    现场,各项目负责人介绍了项目进展情况、工期安排并提出了目前存在的困难。

    “我们项目是装配式建筑,建筑构件大部分是厂家制作好的,再用大型货车运到现场组装。”杭政储出(2017)7号地块项目负责人说,因为车辆和构建体积都很大,比较占地方,加上构建数量多,吊装时会经常占道。“我们想问下吊装临时占道办手续能不能快些?现在办理审批流程,有些繁琐。”

    “我们会跟城管部门协商,尽量加快审批流程速度,确保项目建设如期推进。”建设局工作人员说,希望施工方在占道吊装时,能够做好防护措施。

    “作为重点社会投资项目,我们还很关心项目附近的配套情况。”杭政储出(2017)7号地块项目负责人问起附近配套情况。

    “大学城北公共服务中心快建好了,启源幼儿园、大学城北规划幼儿园、启源中学都在建设中。”建设局工作人员说,附近的配套设施会越来越完善。

    保利像素及宋都东郡国际项目正处于收尾阶段,这两个项目负责人最关心如何加快项目竣工交付。“我们会提前介入。”建设局中工作人员表示,检查中发现了什么问题,会提前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助推项目完成验收。

    “我们是精装修住宅房,项目竣工后还会有些工人要做维护工作。”保利像素项目负责人问,能不能延期拆除工地宿舍。

    “一般情况下,项目竣工后,工地宿舍用房是要马上拆除的。”建设局工作人员表示,考虑到这个项目的特殊性,会考虑延期拆除。

    此次调研走访中,还讨论研究了建设工程领域农民工工资分账管理、项目对外展示等问题。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钱慧慧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