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谋划好小区环境综合提升改造文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23 09:01   

    4月20日, 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邵立春再次前往下沙街道智格社区,开展“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调研活动。

    现场,邵立春走进部分居民家中,和小区居民一起话家常、议民生,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他强调,智格小区的区域位置非常好,如果在社区管理、环境提升等方面再加把力,将小区的提升改造切实做好了,老百姓的生活必将更美好。开展“百千万”调研活动,就是要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推动党员干部到基层一线解决问题,从群众中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

    “看看你们有什么困难,对我们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在小区居民孙财明家客厅的沙发上入座后,邵立春说明来意。

    和智格社区大部分人一样,孙财明过着“房东”的幸福生活,家里一幢4层楼高的房子,除了二楼留下80多方自己住,其他房间都已经出租。看到邵书记来访,孙财明爱人高条英感叹到:“现在生活好了,随便想吃一点好的都有了,真是过上了品质生活。”

    同时,邵书记认真倾听了社区发展过程中遇见的难题。孙财明夫妻俩介绍说,让他们忧心的事儿主要有三件:一是小区晚上乱停车问题,不少人车辆乱停,导致道路拥堵,极有可能导致消防车等车辆无法顺利开进小区;二是水压不足的问题,夏天用水高峰期,三楼四楼的水就有点压不上去,有时候热水器都供不上;三是小餐饮的油烟和噪音问题。

    居民的难处,邵书记一一记在了心里。他现场要求街道和社区切实把握好小区的建设和管理工作,特别是加快完善水、电、气等生活配套,加快协调督促解决。

    在智格社区139号胡金生家中,胡金生的父亲胡张友正在剥山核桃,老爷子今年已经84岁,他曾是智格村的赤脚大夫,现在身体依旧很硬朗,看到邵书记登门,老人家捧出了自己炒的葵花籽招待。胡张友说:“现在生活好了,基本没有什么意见要向政府提,但如果能把每家每户门口的绿化整治一下、把小饭店规范一下就更好了。”

    对居民胡张友反映的问题和建议,邵立春高度重视,他指出,开发区正在大力实施“三大战略”,加快推进“双城”建设,社区要结合“六大硬仗”部署要求,围绕违章建筑拆除,转变发展理念,谋划好小区环境综合提升改造这篇文章。

    “邵书记,你好啊,以前只在报纸上看到过名字,真没想到会到我家里来!”在智格社区266号,居民汪爱凤刚刚把她五个月大的小孙子哄睡,看到邵书记来访,她连忙搬来凳子请客人进家里坐。汪爱凤说:“平日里,影响我家的,也是小饭店的油烟问题,坐在一楼大厅里油烟味就很重。”

    在认真听取了居民的情况介绍后,邵立春表示,居民小区临街设置餐饮店是一个普遍的问题,其油烟扰民、废水直排等问题对小区内居民的生活有较大的影响。结合“六大硬仗”,社区要尽快摸排清楚情况,大力推进小餐饮店业态的调整,实现业态转型升级。对合法经营的餐饮店,相关部门也要进一步规范油烟的排放、餐厨垃圾的统收统运和废弃处理装置的有效落实,还老百姓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陈素萍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