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第一摇”今日启动 438组家庭静候180房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23 08:14   

    4月23日9点30分,备受大家关注的“杭州第一摇”和家园·臻园,将在杭州国立公证处进行摇号。截至和家园客户登记结束(4月18日),共计有438组购房意向家庭参与,总体中签率约占四成。

    自“摇号买房”细则落地以来,杭州不少购房者尤其是无房家庭,重新燃起了买房的信心和希望。本次摇号池中的180套房源,供159组无房家庭优先摇号。根据初步估算,无房家庭的中签率约为六成。

    此次首摇,牵动着杭城不少购房者的心。“杭州第一摇”的情况将如何?“中签”的客户是选择兑现还是选择放弃?最终摇号结果将传递什么样的讯号?4月23日,记者来到现场,全程直播此次摇号过程。

    【新闻延伸】

    杭州国立公证处摇号流程

    和家园·臻园15幢的180套房源中,将拿出40%的房源专供无房家庭,也就是72套。摇号分为三轮:

    第一轮摇号:在所有“无房家庭”中,按照纳入摇号范围房源数量的40%,摇出“第一轮中选家庭”;

    第二轮摇号:在剩余的参加摇号家庭中(包含第一轮摇号未中选的“无房家庭”),按照纳入摇号范围房源数量的60%,摇出“第二轮中选家庭”,同时产生未中选家庭的轮候顺序;

    第三轮摇号:对“第一轮中选家庭”和“第二轮中选家庭”进行统一摇号,摇出选房顺序。

    国立公证处将摇号结果公证后,会分别报送给市房管局和开发商。开发商主持后续选房,前序家庭放弃选房、购房的,后序家庭依次递补。

    中选家庭完成选房后,有房源剩余的,按第二轮摇号产生的轮候顺序号依次递补。

    中选家庭和轮候家庭都完成选房后,假如还有房源剩余,剩余房源可以由开发商自行销售。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周洲  编辑:高婷婷
返回
4月23日9点30分,备受大家关注的“杭州第一摇”和家园·臻园,将在杭州国立公证处进行摇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