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沟渠被投诉 12345现场勘查督办测水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23 07:21   

    杭州西湖区双浦镇湖埠村,是个紧挨着石龙山的小村落。近期,杭州市长公开电话12345接到了好几个投诉,都是反映石龙山下的一条小河,最近经常散发臭味,影响附近居民生活。12345将投诉交办给西湖区相关部门,但两次反馈都表示,经过勘查没有发现污染和恶臭问题。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4月19日上午,钱报记者随同市12345工作人员去了一趟现场。被投诉的这段河道,应该说叫沟渠更合适。它沿着山脚蜿蜒过来,在一家农家乐边上汇入村里的主河道,两者呈丁字形相交。从现场来看,水虽然比较浅,但看着还算清澈,并没有发臭发黑。

    双浦镇“五水办”的工作人员表示,接到交办后,他特地在晴天和雨天来现场查看过几次,都没有发现大面积的污染,只是由于这段沟渠是山体的泄洪渠,下雨天难免会有些泥沙冲下来,造成水体浑浊。

    河水到底有没有污染,最权威的办法是检测水质,用数据说话。市环保局的工作人员对双浦镇提出要求:组织人手对河道进行清淤;提取水样送市环保部门进行检测;尽快完成工程移交,并落实河长等长效管理措施。对此,双浦镇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当天下午就提取水样送检,4月26日前完成清淤,并将处理结果上报。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何晟 通讯员 钟静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