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墩镇“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展实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23 07:12   

    “真没想到政府投入这么大,美丽乡村这么美,现在全家生活在小别墅里,日子比城里人过得还舒服!”三墩镇华联村村民陆农宝高兴地说道。

    问到有什么困难和问题时,陆农宝说他们家因为是独户,地势低,生活污水始终没有纳入到主管中,不时会满溢。了解到这个情况后,镇蹲点干部随即联系了施工方、设计方一起到现场查勘,征求、商讨方案,最终决定再造一个砖砌渗透池,让污水最终流入其中。施工方在第三天砌好了渗透池,圆满地解决了此事。“谢谢领导帮了我家一个大忙,下次有空多来坐坐!” 陆农宝握着蹲点干部的手激动地说道。

    这是三墩镇机关干部蹲点调研活动中的一个寻常例子。今年3月以来,该镇持续深入开展“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实行19名区管干部、48名机关干部包片包组走访制,走村入户听民声、访民意、解民忧,与村民聊家长里短、问困难需求、谈发展思路。

    目前该镇蹲点干部已访遍了美丽乡村范围内全部的1022户农户,收集关于美丽乡村建设和管理等方面的问题743个,截至目前约95%的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为进一步巩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该镇蹲点干部分片包干,对绕城、华联村开展“地毯式”堆积物清理工作,针对占道经营、破墙开店、随意排污等现象进行劝导,带队开展出租房排查整治行动,共同推进美丽乡村长效管理。

    “庭院绿化修种了,施工垃圾清理了,外楼梯内墙粉刷了……镇里干部来了后,切切实实办了很多实事,给我们老百姓解决了不少问题。”村民们纷纷为“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点赞。穿梭于大街小巷,行走于田间地头,一处处身边的细微变化正在三墩大地上悄然发生。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庞国美 钱冰冰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