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启动绿马甲文明公益行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22 07:29   

他们很快将出现在西湖景区、各个社区及学校

“这是什么虫子啊?樱花和桃花有什么区别?”今后,当你被孩子提出的这类问题难住时,可以马上找找身边有没有穿绿马甲的志愿者,他们能立即帮你化解难题。

杭州绿马甲文明公益行动,由杭州市文明办、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杭州市园文局、杭州市环保局、杭州市教育局、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市科协指导,由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杭州日报科学松果会发起主办,桃源里自然中心、杭州志愿者协会、自然教育网络(杭州)执行。

今后,绿马甲行动将通过培训志愿者成为自然讲解员,向市民和游客开展自然教育活动,提高公众对于自然的认知、唤醒更多人的环保意识。简单理解,“绿马甲”就是一群带市民和游客认识自然、保护自然的志愿者。

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是本次活动的发起方之一。

杭报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董悦说,杭报集团一直热心致力于公益事业,《杭州日报》曾策划组织“拯救民勤绿色传递”“洒下滴滴汗水带走缕缕书香”“多浪公益行动”等活动;《都市快报》快公益参与发起的“免费午餐”“阳光助学行动”“关爱抗战老兵”“大病医保”“长腿叔叔·留守儿童关爱计划”备受关注。

接下来,杭报集团将充分发挥媒体的公信力、引导力、影响力和传播力,全力支持“绿马甲文明公益行动”,为建设“生态杭州”奉献媒体的力量。

阿里公益基金会也是“绿马甲”的发起方。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阿里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孙利军说,生活在杭州非常幸运,在闹市区能有像植物园这样大片的绿地,但如何保住这份幸运,就有赖于所有人,希望通过绿马甲公益行动让“天更蓝心更暖”。

杭州绿马甲文明公益行动已甄选了140位志愿者作为首批绿马甲志愿者,他们很快就将出现在西湖景区、杭州的各个社区以及学校。

景区的“绿马甲”将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免费自然导赏线路服务,带市民、游客沿着精心设计的游览线路漫步,通过讲解和互动游戏,介绍沿途动植物的相关知识,以及与西湖山水有关的人文历史典故,为大家上一堂免费的科普课。

走进社区的“绿马甲”志愿者,同样将用新颖的互动公益活动,为居民普及自然知识,让社区居民都能成为“自然专家”。

“绿马甲”还要进校园,帮助孩子成为“自然达人”,另一方面,通过培训计划让科学老师们成为更好的自然教育传播者。

绿马甲文明公益行动项目今年的“小目标”是:在杭州设计10条以上的经典路线,培训至少400名合格的“绿马甲”志愿者,为近万公众提供志愿服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丹红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这是什么虫子啊?樱花和桃花有什么区别?”今后,当你被孩子提出的这类问题难住时,找找身边有没有穿绿马甲的志愿者,他们能立即帮你化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