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每到周末就来签到 今天下午起雨水刷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21 09:40   

昨天,杭城又是一个艳阳天,气温也依然高调,上午9时的气温就已经有22℃左右,最高温又破“3”,达到了30.6℃。

这么热,和暖气流的影响有关。杭州市气象台说,这股暖气流还将影响杭州两天左右,今天的气温还是会比较高,最高在29℃左右。

不过雨水已在蠢蠢欲动。这股强烈的暖气流还带着少量的水汽,今天多云到阴,中午前后起有时有阵雨,明天白天受暖湿气流影响,云量会更多,出现阵雨或雷雨的可能性更大,但这两天都不会是“雨一直下”的天气,下雨的时间比较短。

降雨的主要影响时间段在周日夜里到下周一,南下的冷空气又要搞事情,和暖湿气流交汇,会有一次降水降温过程。杭州也会经历比较大的降雨,最高气温会下降10℃左右。不过,大家也不要慌,4月下旬的冷空气威力已不足,降温势头不会太猛,最高温仍会在20℃以上,大家洗干净的棉衣可以安心放柜子里了。

不少小伙伴发现,最近一到放假或是周末,晴朗温暖的好天气就要休息了,降雨降温就要来。

杭州气象台解释说,别看天气图上杂乱无章任性得很,其实它们的活动都有一定的周期性。近来一到周末就下雨,说明这段时间里冷空气活动的周期恰好在一周左右。

这波雨水过后,24日起天气又将好转,24日到26日杭州又会是春光明媚。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金丹丹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