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西湖边却没地方晾衣服!民国风晾衣架,了解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21 08:08   

王大伯家,就在西湖边的蕲王路,距离西湖100米,出门左拐就能看到世界名胜。如此令人羡慕的生活环境,却也有些烦恼:老房子没有阳台,晾衣服特别不方便。

近日,湖滨街道和上城区商务局通过走访调研,专门为蕲王路54户居民设计了一款特殊的晾衣架,不仅实用,还很美观,很适合西湖风景区的调调。目前,这款晾衣架还在制作中。

蕲王路是一条长163米、宽仅8米的小路。民国时期,为了纪念隐居西湖的南宋名将“蕲王”韩世忠,将这条路命名为蕲王路。

(图来源百度地图)

道路两侧的住宅多为民国建筑,黑白灰色调,有浓浓的年代感。大多为平房,没有阳台,或沿街,或在弄堂里面,一条窄窄的弄堂里最少也有三四户人家,门口的位置根本就不够晾衣服。

以前,王大伯和邻居们会把衣服晒到蕲王路边的树上,可是这样不仅影响市容,影响行人正常通行,而且一到夏天,树上的树脂油滴下来,衣服全都白洗了。后来,王大伯只好在弄堂两侧的墙壁中间牵起晾衣绳,但是弄堂里日照时间特别短,到了冬天,衣服晾好久,都晾不干。

(图来源:梨视频)

湖滨街道和上城区商务局这次专门找来了城市雕塑设计企业,为居民们设计晾衣架:“虽然只是一个晾衣架,但由于要立在路边,在满足实用的同时,也要考虑美观性,要和周边建筑特色相融合,与整个西湖景区的氛围相融合。”

设计方杭州国力雕塑艺术有限公司,曾经参与过武林广场“八少女”的搬迁恢复,有丰富的城市雕塑设计经验,但还是第一回设计晾衣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叶怡霖 通讯员 沈雯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