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有阵雨 下周先雨后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21 06:20   

    本报讯 昨天下午4点,杭城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0.1℃,与周四的最高气温一致。

    本周气温一直处于上升趋势,从周二的最高气温22.7℃,到周三的最高气温26.8℃,闷热的天气让人喘不过气来。一到傍晚,太阳落下,气温也直直下降,跌落到10℃左右,早晚将近10℃以上的温差,让不少市民的后背着了凉,咳嗽起来。

    昨天是谷雨节气,作为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意味着气温回升加快。

    周末的天气情况怎么样,会继续保持晴朗吗?

    记者从杭州市气象台了解到,今日杭城以多云为主,下午以后可能有阵雨;明日最高气温依旧在29℃左右,会有温暖的南风迎面吹来,天空的云朵聚集起来,很有可能出现阵雨或雷雨;周日夜里到下周一,暖湿气流和冷空气正面碰撞,会给杭城带来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雨水带来降温,最高气温也会跌落到20℃左右。下周二到下周四,雨水渐止天气好转,最高气温不到25℃,阳光照射在身上展现出它“温柔”的一面。

    周末要出去游玩的旅客不妨带上伞,以防阵雨袭扰;下周一出门上班的时候多穿件外套,避免感冒。再过一周,时间进入5月,春天也将逐渐离我们远去,夏天的脚步越来越近了。

    天气趋势预报

    21日(周六):多云转阵雨,18℃—29℃,东南风3—4级;

    22日(周日):阵雨转中雨,19℃—28℃,南风2—3级;

    23日(周一):中雨转大雨,17℃—25℃,北风3—4级;

    24日(周二):阴转多云,15℃—20℃,北风3—4级;

    25日(周三):晴,12℃—22℃,北风2—3级;

    26日(周四):多云,12℃—24℃,东风2—3级;

    27日(周五):多云转阴,14℃—28℃,南风2—3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汪丹萍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