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一飞紫砂大写意:一场专为杭州定制的展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20 14:32   

NO. 4|杭州人的生活

△陆一飞先生作品《养花种草玩手机》

△陆一飞先生作品《没有解药》

△陆一飞先生作品《可以不忙的》

陆一飞先生书写的内容,大多是信口拈来的大白话,很少有人云亦云的心灵鸡汤。咋看,它们好像分量不够;但细细咀嚼,却是回味无穷、充满生活情趣。

“吃茶去”系列中,“一壶天地小于瓜”“可以不忙的”“喜茶”“下午茶时间”“温暖”“今天不上班”等作品,以生活化的语言再现杭州人的生活状态,实现茶文化与生活审美观照的统一。

NO. 5|龙井茶

西湖龙井位居全国十大名茶之首,杭州的茶文也化源远流长,底蕴深厚。

陆一飞先生书写“相约杭州”“龙井春早”“乳香烹出西湖香”“润心莲(乾隆题龙井茶)”“谷雨大家去看壶”,以茶审美的角度重塑茶文化在杭州城市品牌中的价值,将杭州茶文化与“紫砂大写意”融合,创造出独特的文化魅力。

来源:“酱爆”微信公众号  作者:应丹 张凡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