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沙科技城再次牵手世界顶尖高校 帝国理工先进技术研究院落户大创小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20 09:11   

    4月19日上午,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邵立春会见了帝国理工大学教授、院士David Firmin和RTC Innovation合伙人、投资总监余嘉博士一行。

    同时,帝国理工先进技术研究院项目正式签约。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永芳代表管委会与David Firmin教授、余嘉博士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

    邵立春代表开发区对帝国理工先进技术研究院落户表示欢迎,并提出了期盼。他说,开发区工业基础雄厚、创新创业氛围浓厚、地理位置便捷、城市功能完善,综合竞争力多年位列全国国家级开发区第一方阵,希望研究院立足中国、立足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依托帝国理工大学强有力的研发力量,通过紧密合作,踏实走下去,助力“下沙科技城”建设,开发区将营造良好的环境,提供优质的服务,与研究院一起创造美好的明天。

    合作协议明确,该研究院将由英国帝国理工大学院士团队、RTC Innovation 公司与开发区共同打造,主要致力于推进帝国理工大学医疗影像等领域的人才、技术及国际资源在开发区落地。未来将在成立大数据中心、建立独立医学影像诊断中心、建成医学诊断开放性平台、创建离岸孵化中心这四大方向发力,专注服务于帝国理工及伦敦地区高校先进医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科技成果引进浙江产业化,提供中英高端医疗资源合作交流平台,通过跨境协同政产学研资源,构建全球化的核心技术研发、产品快速转化,以及投融资为一体的产学研发展中心。

    据介绍,帝国理工大学是全球排名前列的超一流大学,其中医学院的研发实力与创新能力在欧洲排名前三,长期致力于开展以生物制药、医疗健康和人工智能相结合的前沿研究。帝国理工大学英国国家心肺研究院心脏血管研究中心曾完成了多个英国国家级重大项目和多个欧盟重大项目。英国RTC Innovation公司是专业从事国际技术转移的国际知名机构,其主要合作对象为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大学、麻省理工等世界顶级名校及研究机构。

    帝国理工先进技术研究院是开发区自去年引进奥克兰大学中国创新研究院之后落地的又一国际化高端创新平台,将落户在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核心区、浙江省国际合作基地“大创小镇”内。作为以帝国理工大学为创新引领而建立的技术转移和产业投资平台,帝国理工先进技术研究院的法人代表、联席院长由英国国家心肺研究院心脏血管研究中心联席主任、院士David Firmin教授担任,心脏血管研究中心联席主任、院士Dudley Pennell教授担任联席院长,执行院长由帝国理工大学高级研究员杨光博士担任。

    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助理娄域峰出席活动。委办、经发局、人才科技局、财政局、商务局、资产经营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陈素萍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