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五一 秀出不一样的建德新安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20 07:17   

    距离五一仅剩一个星期了,是不是已经按捺不住那颗想要旅游的心了?身未动,心早已远行。新安江灯光秀、三江口水上婚礼,湿地花海、西湖水街、航空小镇······秀出不一样的建德新安江!这个五一小长假,不妨来建德一睹新安江风采。

    夜入新安,十里缤纷

    都说新安江的夜色妙不可言,纵有千百种的拍法,也诠释不了它的美,除非亲自来新安江畔走上一走。这个五一,新安江夜景将有一个新的打开方式,让我们一起期待。随着新安江两岸亮灯工程提升改造完成,届时,可乘坐梦幻3号游船、扬帆19号或是龙舟,近距离观赏梦幻新安江城市之根喷泉秀,在悠闲自在的氛围中,感受“水至清、风至凉、雾至奇”,常年保持恒温17℃的新安江带来的独特自然风光。

    江南秘境,穿越古今

    如果你想让生活慢下来、心灵静下来,不用背离城市,转身即可投入群山江河的怀抱,可以来建德江南秘境。江南秘境位于建德三江口至七里扬帆这一带300平方公里的无人区,该区域还穿越了三江两岸的绿道,有“浙江最美绿道”之称。走完绿道,来三都渔村观赏特有的民俗表演秀,九姓渔民水上婚礼表演、木偶戏等,表演结束,还能品尝地道的九姓渔民婚宴。

    雾里看花,摄影天堂

    下涯湿地以其独特的地理优势和气候环境成为摄影爱好者的聚集地。奇雾缭绕,此起彼伏,舟行其中,时隐时现,宛如仙境。五一期间,之江村180亩矢车菊也已全部开放,摄影师和游客们除了可以感受雾气缭绕的湿地气候,还可以观赏到建德“雾里看花”的奇景。

    山水古街,航空乐城

    天下西湖三十六、寿昌西湖占其一。小城镇综合整治后,五一期间寿昌特色水街精彩亮相,万松瓦肆、屏山书舍、西湖人家、会通桥等古建筑改造恢复,西湖水街夜景更是不容错过,假期间有古装演出。古街不远就是一座现代化的航空小镇,火车主题公园、汽车公园、航空体验,让你在这个五一来一回双城记穿越之旅。

    除了上述活动,还可以来建德大同采桑葚,莲花、艾利斯赏花,八亩丘住云漫松间精品民宿,品建德苞茶,又或是一场刺激的皮划艇之旅。来建德不仅可以尽情地游玩,还有机会赢取纪念礼品。五一期间,来建德一边游玩,一边拿出手机玩抖音,17度建德新安江官方抖音号开放话题“和你在17”。网友通过抖音平台创作与建德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标志性建筑)、话题(在一起)相关联的作品,#相关话题,前五十名(小星星数须超过300个)获得17℃建德新安江纪念背包。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谢小凤 麻旭扬 钱冰冰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