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城将建中国·武林美术馆 现向全球征集概念性设计方案 酬金奖金最高可达200万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19 08:49   

从梅鹤堂、武林广场、西湖文化广场一路向北,到城市之星、城北体育公园、互联网影视产业园,再至新天地和电竞数娱小镇,这条贯穿下城南北的“文化长廊”上,又将增加中国·武林美术馆这一地标性建筑。

怎么设计?昨天,下城区发出征集令:邀请全球有创意的设计师,为中国·武林美术馆提供概念性设计方案。据悉,中选单位酬金及奖金累计最高可达200万元人民币。

方案征集采用公开报名的方式,境内外具有相关规划设计经验的独立注册的设计机构均可报名参加。其中境内机构要求具有建筑工程设计资质甲级或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境外(规划、设计、咨询)机构要求在华从事建筑设计服务业务3年以上。

符合条件愿意报名参加项目设计的申请人,可现场递交报名材料,或以快递形式邮寄至浙江科佳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即杭州市江干区江干发展大厦,收件人为朱骏,报名截止时间为2018年4月24日,双休日除外。

据了解,拟建的中国·武林美术馆,将收藏和展陈城市记忆,开展学术研究、展览策划、教育推广、对外交流和公共文化服务,构筑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交汇融合的艺术新舞台,以及国内外艺术家、艺术机构互动交流的文化新平台。

美术馆将落户于下城区北部“武林新城”区域内,南临沈家幼儿园,北至新天地街,东临欣景苑小区,西沿永福桥路。西侧的沈家河,还规划改造为水景项目,结合公园绿地,作为美术馆的延伸。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洪心如 柳景春 记者 葛玲燕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