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要建5个杭派民居示范村 4月26日起大杭州范围内市民龙门古镇免费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19 08:48   

马上,富阳要变成花海了!

昨天上午,富阳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在2018“公望富春”文化节期间举办首届“乡村百花大会”。百花大会将在4月26日开幕,并贯穿全年。

提到富阳,就不得不提龙门古镇。龙门古镇是孙权故里和孙氏后裔最大聚居地,至今留存有300多栋明、清、民国多个不同历史时期的古民居,65座古厅堂等历史建筑,文化气息浓厚。今年乡村百花大会的主会场就设在这里。

活动期间,富阳区的24个乡镇(街道)都会在古镇的各个区块,设置创意展示区进行PK。整个古镇将设置“百花田”、“百花街”、“百花厅”、“百花园”,另外还有“花镜头”摄影比赛、“百花”书画展、“百花音乐节”等活动。

从4月26日起,龙门古镇将长期对大杭州范围内的市民免费开放。届时,只需要凭身份证、市民卡、居住证、高校学生证等有效证件,即可入内。

除了主会场以外,其余23个乡镇(街道)也都在自己的辖区内开辟了特色赏花区和主打花卉。比如鹿山街道将推出1200亩集中连片的花海;里山镇在3公里精品线路两边种上樱花树等花木,打造最美骑行道;环山乡沿19省道将打造百亩荷花池、40亩再力花、10亩向日葵、40亩百日草、100亩水稻色块组合创意景观……

另据了解,富阳是《富春山居图》的原创地、实景地。如今,富阳正努力地把实景地变成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最美示范区,实现乡村振兴。争取到2020年,实现建成杭派民居示范村5个,旧村改造杭派风貌村20个;全区行政村文化礼堂全覆盖;区级文明村和文明镇覆盖率达到80%以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乡镇文明行动达标率100%等目标。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骆静怡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