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对外传播 讲好浙江故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19 08:16   

    4月18日,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海外中心(浙江电视台国际频道)、绍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共同承办的浙江省第二届对外传播合作项目对接洽谈会在绍兴举行。

    本届洽谈会邀请到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日报、中新社等中央级主要涉外媒体,美国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英国广播公司(BBC)、韩国中央日报等国外知名媒体,香港经济日报、台湾联合报等港澳台媒体,美国侨报、法国欧洲时报等海外华文媒体,以及吉尔吉斯斯坦德隆电视台、罗马尼亚欧洲侨报、迪拜中阿卫视等“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媒体等共46家媒体代表参会。此外,浙江华策影视、浙江银轮机械、中国巨石股份等68家重点外向型企业代表也首次参会。

    此次会议首次采用展演结合的方式,通过演讲宣介、设展推介、点对点洽谈、实地观摩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拓展我省各地各单位对外传播新渠道,为对外塑造浙江品牌、浙江文化、浙江形象奠定合作基础。

    近年来,我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统领,突出开放强省工作导向,深入推进对内对外开放,全省各地各单位与世界的交往越来越密切,浙江企业“走出去”步伐越来越快,与之相生的浙江故事也越来越精彩。本次洽谈会的召开,对推动我省各地各单位借船出海、合作传播,讲好浙江故事、传播浙江声音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朱银燕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