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钱塘江文化节6月启动 吉祥物“弄潮儿”新鲜出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19 07:38   

    “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最具“弄潮儿”精神的杭州钱塘江文化节就要来了。昨天上午,钱报记者从第二届杭州钱塘江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二届杭州钱塘江文化节计划于6月28日开幕。此次的主题是“传承·创新·发展”,活动期间将举办15项主题活动,10余项融入活动,活动将持续到12月。

    钱塘江流域文化发展大会和H20国际城市与河流发展大会,将立足钱塘江本土实际,充分汇聚海内外经验,商讨区域文化发展大计。“最忆钱塘”文化庙会、“行吟钱塘”杭州诗会、“印篆钱塘”篆刻大赛等系列活动,也将继续传承发扬传统文化,全方位展示钱塘江文化的深厚积淀;而“缤纷钱塘”国际社邻文化周、“乡忆钱塘”群众纳凉晚会等活动,更具群众性和开放性,让广大市民参与到文化节中来,感受欢乐,传承文化。另外,本届钱塘江文化节还计划推出“六个一”系列文化产品。

    本届文化节的吉祥物“弄潮儿”也新鲜出炉了。“弄潮儿”踏浪而来,右手举着红旗,左手拿着色彩斑斓的帆,表情坚毅,不畏风浪。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金洁珺 通讯员 俞亮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