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民卡APP 上线扫码骑“小红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19 07:02   

本报讯 承受太多期盼与欢乐的五颜六色的共享单车潮正在消退,我们心中的“那抹红”才是这个春天最火的颜色。有桩有“家”的小红车不断优化服务,从4月18日起正式入驻“杭州市民卡官方APP”。从此以后,你只要打开杭州市民卡APP,不用刷公交卡,只需扫码就能骑小红车。

▲10秒租车,自动还车

怎么用?点击“杭州市民卡APP”首页“扫码骑车”按钮,即可进入租车模式。以后出门你无需再带市民卡,只需手机扫一扫,10秒租车,1小时内免费。值得一提的是,还车时不用任何操作,把车放进公共自行车桩位,等待自动上锁即可。

还实现了手机上查网点,点点手机就能预先知道想借车的网点,具体距离位置、可借车位数、可还车位数,点击“路线规划”进行导航。

▲服务网点基本全覆盖

需要注意的是,扫码骑车请提前在APP内缴纳200元保证金,点击“扫码图标”以后,按提示进行操作即可充值。如需退还保证金,只需在 “个人中心”点击“注销业务”,2—7个工作日内,保证金将退还。“随时充、随时查、随时退”,安全有保障。

目前杭州市民卡“扫码骑车”功能在杭州市主城区(下沙除外),以及富阳区已经上线,其余地区正在逐步推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诸英 记者 杨怡微 张丽华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