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饮茶日 请你来品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19 06:54   

    本报讯 “白云峰下两枪新,腻绿长鲜谷雨春。”茶叶,古往今来都牵动着无数文人墨客的情怀。在杭州,茶叶更是一种独特的印记,讲述着城市的历史变迁和文化传承。如今,茶叶已经不仅仅是一种饮品,更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

    本周六,茶叶又将成为“重头戏”, 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国茶叶学会、浙江大学主办的“2018杭州市全民饮茶日暨第七届万人品茶大会活动”将全面开启。“健康之饮,利国利民”,今年的饮茶日将以全新的形式,来诠释“茶”的含义。

    看茶戏,品茶味,赛茶艺,亮茶技,论茶道……在活动当天,茶都名苑将会有精彩的茶文化表演,如杭州“十大名茶”展示,体验炒茶技艺、禅茶表演等等。你可以一边欣赏雅致的茶道,一边喝一杯清茶,感受茶叶的独特魅力。此外,在火车站、萧山国际机场和地铁沿线还将设立茶文化宣传赠饮点。若干架杭州出发的航班飞机,将举行万米高空的茶技茶艺表演,让乘客身处云端,也能闻到西湖龙井新茶的香味。

    全民饮茶,杭州到处都是茶香。被誉为“万担茶乡”的龙坞茶镇今天就将开启“饮茶季”。配合“全民饮茶日”在龙坞花园举办“花漾茶生活”创意节,看靓花、品美茶、赏茶席,为市民展示茶生活,新风尚。中国茶叶博物馆也将举行“全民饮茶日十周年恳谈会”, 总结回顾十年历程,共同畅想全民饮茶新思路。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倩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