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2分钟”上热搜 同一个动作引全国网友点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18 17:02   

记者 杨晓轩 摄

    小编这两天在刷微博时,突然看到一个热搜——#杭州一个路口的2分钟#。

    杭州?一个路口?莫不是发生了什么大事?点进去一看,原来是一位来自北京的网友@王星WX 某天的一条随手拍,记录了杭州一个路口斑马线上的2分钟。

    人民网、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凤凰网等,都纷纷进行了转发。

    还有无数外地的报刊媒体,小编就不一一列举啦!

    小编数了下,视频中,在短短2分钟内,经过这条斑马线的共有21个行人和1条狗。他们无一例外都得到了让行。

    小编截了几张图,给大家随意感受一下。

    让行一

    这是视频的一开头,中间3个行人过马路,左右两边各有3辆机动车停车让行。记住这个场景……它将是本篇中最常态的,最多出现的让行……

    让行二

    注意小编圈出来的这个女孩,女孩虽站在路边但并没有过马路的意思。公交司机依然早早停下,等待女孩行动。

    让行三

    视频1分03秒的时候,镜头中有一辆公交车停下,但此时斑马线上并没有行人。

    4秒过后,真相解开,原来是司机早早看到了正在走过来的行人,提前让行。

    目前这条#杭州一个路口的2分钟#的话题在微博上已经有了12万的阅读量,得到了网友的一致好评。身为杭州人的小编,真是忍不住给杭州伸出大拇指!

    网友评论:

    @淑文的淑文:记得上次去杭州,跟朋友想去西湖转转,住的地方也不远,就想着步行去吧,溜达溜达。然后,在路上遇到一个奶奶,就很热心地跟我们说了好多杭州特产啊,什么地方卖的好吃啊,哪些风景推荐我们去啊……特别和善的感觉,其实我们只是想问个路而已啦。

    @本真最美:这是目前中国最有素质的城市了吧。

    @笑眯眯-L:刚到杭州的时候,我准备等车过去我再走的,可是车却都停下来了,尴了两秒以后,我马上小跑过了马路。后来听我朋友说,这里都是车辆礼让行人的。

    @分手之后你还好吗 :杭州真的是一个不错的地方,非常适合人们去旅游。

来源:19楼、西湖之声微信公众号  作者: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