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人的电子身份证来了!打开手机就能证明“我是我” 再也不怕忘带身份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17 13:05   

“互联网+政务”升级 证明“我是我”进入新阶段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 使更多事项在网上办理,必须到现场办的,也要力争做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而“身份证网证”正是在“互联网+警务服务”方面的一项最新探索,让证明“我是我”进入新阶段。

“这样可以给老百姓多元化的选择,即使忘带身份证,也能用网证办成事,不用因此多跑腿。对于企业和机构来说,也实现了证明资料的简化,提升了服务效率。” 衢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表示。汤市长表示,在衢州,不仅仅是办事大厅,很快,网证还可以在更多地方使用,以方便百姓。

▲ 福建的一个小伙子用网证买到了车票

蚂蚁金服副总裁邹亮说,证件电子化已经是一种行业趋势,此前,已经有不少城市和支付宝合作上线了电子社保卡、电子居住证、电子驾驶证、电子行驶证、电子营业执照等电子证件。“这次试点,表明网证具备可复制性,如果用户反馈良好,我们愿和更多政务机构、合作伙伴一起,服务更多城市老百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见习记者 万禺 视频剪辑 王恒婷 编辑 童蔚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去政务大厅办事,在酒店办入住,又或是车站买票时,突然发现身份证忘带怎么办? 今后,杭州人只要一部手机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