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女企业家沈月华 西湖大学创始捐赠人再增一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17 07:21   

沈月华说,捐赠资金怎么用由西湖大学支配,只要能让大学有好的发展就行。她反复强调,她很认同西湖大学对标耶鲁、斯坦福这样的国际上最好的大学,“这样的梦想需要有一群人一起做,我和我的家庭很高兴能在其中出一点力。”据悉,捐赠的款项,可以根据捐款人的要求支持特定的项目,比如讲席教授基金,就是用于面向全球招揽国际著名教授和国际公认学术大师,为他们提供薪金或者津贴的;优秀教师奖励基金是对教学和学术能力兼备的优秀教师进行奖励的,还有人才引进基金、奖学金、助学金、学科发展基金等等种类。

普通人也可以向西湖大学捐款

据了解,随着西湖大学正式获批设立,由施一公亲自担任筹款委员会主席的西湖教育基金会将全面提速募资工作。

2016年12月,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西湖大学的前身及筹建依托主体)的成立仪式上,第一批创始捐赠人出炉,有大家熟悉的马化腾基金会有限公司、王健林,还有北京荣之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东辉、北极光风险投资基金董事长邓锋、杭州创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葛航、深圳金信诺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昌华。

2018年4月,创始捐赠人则增加了许多,除了沈月华外,还有邓营侯屈平夫妇,白象食品集团,吴亚军,张磊,陈一丹基金会,林刚,倪良正,徐益明,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曹挺,龚虹嘉,嘉里集团郭氏基金会(香港)有限公司等等。

那么,普通市民如果有些微薄心意,能不能向西湖大学基金会捐款呢?答案是,可以的。不仅可以捐款,捐赠方还将获得杭州市西湖教育基金会颁发的捐赠证书,西湖教育基金会将永久保留捐赠方的捐赠记录。具体的情况可以通过邮箱:donation@wefoundation.org.cn联系相关人员。

推荐阅读

杭州民办学校有编制的老师要回公办了?真相来了!

给爸妈迁户口、凑份子摇号……为了买房 杭州人又想出新招!

杭州70周岁以上老年人凭身份证可办理免费乘车卡

一年10万补习费 民办小学放榜,一家欢喜一家愁

杭州进入防汛时间 预计入梅时间偏早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黄莺  编辑:郑海云
返回